南尘

《活着》摘抄

   1. 生活是属于每个人自己的感受,不属于任何别人的看法。

  2.“我怕它知道只有自己在耕田,就多叫出几个名字去骗它,它听到还有别的牛也在耕田,就不会不高兴,耕田也就起劲啦。”

  3.我看到老人的脊背和牛背一样黝黑,两个进入垂暮的生命将那块古板的田地耕得哗哗翻动,犹如水面上掀起的波浪。

  4.他腿上沾满了泥巴,刮光了的脑袋上稀稀疏疏地钻出来些许白发,胸前的皮肤皱成一条一条,汗水在那里起伏着流下来。此刻那头老牛蹲在池塘泛黄的水中,只露出脑袋和一条长长的脊梁,我看到池水犹如拍岸一样拍击着那条黝黑的脊梁

  5.少年去游荡,中年想掘藏,老年做和尚。

  6.那个时候下午即将过去了,在田里干活的人开始三三两两走上田埂,太阳挂在西边的天空上,不再那么耀眼,变成了通红一轮,涂在一片红光闪闪的云层上。

  7.人啊,活着时受了再多的苦,到了快死的时候也会想个法子来宽慰自己,

  8.家珍说:“话可不能这么说,人老了也是人,是人就得干净一些。”

  9.一个人命再大,要是自己想死,那就怎么也活不了。

  10.我看着那条弯曲着通向城里的小路,听不到我儿子赤脚跑来的声音,月光照在路上,像是撒满了盐。

评论

热度(1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